Powered By Blogger

sábado, 6 de diciembre de 2014

北方的人民:阿留申人

俄羅斯在1741年,被稱為第一次,這些原住民阿留申人是阿留申群島的居民。自1747書面人士使用的名稱,最後通過的阿留申人,並在最初幾十年的二十世紀。 ,意思是“人民的海岸”。
阿留申人是阿留申群島,阿拉斯加半島及海上的舒馬金群島西南的當地居民。自19世紀初移居阿留申人生活在指揮官(白令海和Mednyi)群島這是蘇聯管轄。阿留申地區的堪察加地區成立於1932年。在1969年,這兩個島嶼的阿留申人齊聚一堂,住在尼科爾斯科耶,白令島。

一個18世紀中期,當俄羅斯首先探討的地方,阿留申人的人數估計為25000人。當地人的滅絕和奴役大大減少它們的數量。據1834年提供的傳教士維尼亞米諾夫一數據只有不到2500阿留申人。在1945年的人類學家A. Hrolicka估計約為1400阿留申人的數量。目前,阿留申的全球數認為約10,000。其中有些是東南和南部阿拉斯加,這也被認為是阿留申人的領土。在2000年大約有1000阿留申人生活在指揮官群島。在美國的部分數據估計有6000(大多是混血),阿留申群島。他們還在當地人口的35%。

人類學阿留申人都接近蒙古人種Ártico.Los阿留申人認為他們首先抵達阿留申群島關東北亞或阿拉斯加,海岸3000年前。現在研究表明,阿留申群島的與時間關聯的時候,仍有美洲和亞洲,12000公元前即alrrededor之間的陸地連接。

阿留申語屬於愛斯基摩 - 阿留申語系和被認為是古亞洲一員。據考證阿留申語,可分為三個方言:阿圖(西區),花鯽魚和烏納拉斯卡(東)。差異很小,不妨礙相互理解。阿留申人今天雙語。阿留申美國人講英語,而亞洲阿留申人已被俄化領土就曾在19世紀初,雖然相對阿留申語有許多共同之處與北極的語言,語法和詞彙的差異是相當大的。

阿留申人總是從海洋哺乳動物(海豹,海獅等)和捕魚狩獵獲得他們的生計。在極地條件就是一切可食用的偉大活動的集合。狩獵和捕魚工具是由石頭,骨頭和木頭。家庭關係的特點是一夫多妻制(在兩種意義),給孩子樹立叔叔,和孩子相互交流。

據捕魚和狩獵的傳統做法屬於整個社會,而不是獵人和他的家人。家是在土地和大。傳統的餐包括海洋哺乳動物和海鳥,魚類(生食)和阿留申人moluscos.Hoy一天獻給水貂養殖和畜牧業,以及園藝發展的肉,以及經濟傳統的分支機構。

今天,大眾文化生存得益於當地傳說博物館被稱為兒童藝術學校和民間合奏。教阿留申人的阿留申語生活在美國的側被恢復了70年代中期。
發貼者列寧卡多佐 - 在採訪2:16頁。米。

翻譯費爾南多·塔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