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ábado, 6 de diciembre de 2014

因紐特人或愛斯基摩人​:北方人民

因紐特人居住在加拿大北部,阿拉斯加和格陵蘭島的大海和半島海耶斯海岸的狹長的RhavbrokBersático海岸盆地的苔原,在格陵蘭島西北部,約克角之間Etaht南北。跨越8000多公里長。據估計,居住在這個地區的約15萬人。開發一個游牧的生活,下面他們獵取的動物,其中可以突出馴鹿,熊,鯨魚和海豹的遷移。從這些和其他動物採取一切可能的部分食物,住所和建造房屋和狩獵工具。封漁獵讓他們獲得食物,即使在惡劣的冬季在北極。

這種獨特的村莊有其在西伯利亞,東北亞的起源。愛斯基摩 - 阿留申他們的祖先越過白令海峽,並定居在北美。據估計,這是1000左右,在阿拉斯加圖勒文化,因紐特人,迅速向東蔓延到了北極地區的原產地產生。因紐特人達到格陵蘭在1300拉布拉多1500年,取代了賽特文化全港佔據北極樹線以北,除了科茨島和鄰近的一些島嶼在哈德遜灣,在其中居住的Sadlermiut,直到1903年。

最普遍的理論聲稱,他們在地球的寒冷地區定居的原因是拒絕他們遭受了美洲印第安人12000年前,當他們來到阿拉斯加,從東北亞和整個白令海峽。

他們歷來被稱為愛斯基摩人,作為各種土著民族居住的地區,格陵蘭和西伯利亞北極地區一個共同的名字。在加拿大,他們將自己定義為因紐特人,意思是“人”(在因紐特語,因紐特人),因為愛斯基摩是一個長期阿爾岡琴,這可能意味著“吃生肉”。奇異是Inuk,意思是“人”或“人”。這個詞因紐特人(愛斯基摩人)已經不用在加拿大正式僅因紐特人使用。事實上,只有在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的村民仍叫愛斯基摩人。在西班牙,但是,單詞“因紐特”是不在字典..

他們的文明是基於家庭,父權,一夫多妻,其中每個人都有盡可能多的老年婦女是他們的財富。孩子在這個文明非常重要的,因為根據他們的信仰,是小祖宗的化身。想像一下,很少挑戰!他們認為,在更高級的存在誰也不需要崇拜或祈禱的存在。他們的語言是愛斯基摩人,有四個密切相關的方言,它只有名詞和動詞,並建立上加入一個句子的部分,形成了許多音節詞。這種語言是類似於其因地區而異的阿留申群島。但它們之間可以容易地不論它們是什麼區域的理解。他們有一個廣泛的口頭文學,總部設在史詩般的故事和歌曲。

他們肌肉發達,勻稱,並有四肢短小。男人平均1.60米和10厘米女性少計量。他們的臉寬扁,與突出的顴骨。鼻子是直的,而狹長,往往高挺。他們的頭骨露出一個大顱容量,其頭部被認為是平均寬度。頭髮是黑色的,強而厚,有輕微的傾向捲曲。年紀大的人只是有一些灰色的頭髮和禿頂是未知的。稀疏鬍鬚總是蠟,以防止冰的形成在其上與冷凍溫度,他的皮膚是微紅或銅在臉頰和身體的灰黃或淡黃色褐色上蓋板部件。眼睛是棕色的,而不是斜..

對於北部地區,這並沒有什麼植物生長的冷,你所能做的生存是狩獵和捕魚。這是他們非常有特點行走大狗,誰使用騷擾水壩和拖動雪橇,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雪橇犬在因紐特人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在雪地或冰,狗隊拉qamutik,雪橇木材製成,獸骨,鯨魚的鬍鬚的嘴,甚至冷凍的魚。隨著冬季往往是稀缺的食物,男人必須前往追逐海豹,馴鹿,熊,犛牛和惠斯勒,他們餵養其他動物之一。每個組都有生活的方式不同。在阿拉斯加,例如,是從事捕撈鮭魚,而在加拿大獵殺馴鹿。

對於海洋哺乳動物,如海豹和海象狩獵是一個普遍的做法。通常情況下,愛斯基摩人做他們最獵取的動物,為他們提供食品,衣物,燃料和工具。打獵,是他們非常普遍伴隨著強勁的狗,提供援助和運輸駕駛雪橇。今天,雪橇正越來越多地取代了雪地摩托。在夏天,他們將在皮艇。

當狩獵遠征持續多天,你需要搭建臨時房屋。由於這是不可能的加載永久性住房的木材,臨時避難所應該是無處不在沒有困難的材料建造。所以由雪。這些雪屋是他們的文化,所謂的冰屋,這是建有冰塊一輪結構的圖標。其實,大部分的愛斯基摩人不住在其中,但將其用於冬季狩獵。

這個詞的意思冰屋房子,可以是各種形狀的,根據地點和季節。雖然這是事實,有圓頂建有冰塊,很多都是半地下,修建木頭和石頭,並覆蓋著泥炭。冰圓頂建在冬天在幾個小時。他們管理一個舒適的大空間燒機油海豹和鯨魚肉加熱。由於冰的隔熱能力,溫度保持。不影響溫度的冷外,建立一個由半地下隧道的入口。有時候,大家庭建幾個隧道連接多個圓頂。覆蓋各種動物皮毛的土壤。在夏季,穿皮草商店,它可以快速地除去。其中再往北,因紐特人群體是游牧民族,也建立他們的避難所。

加拿大的因紐特人文化是著名的手工藝品,尤其是他的雕塑作品,大部分雞血石,其銷售收入是對許多因紐特人社區的重要來源。在他們居住的環境下,年平均溫度低於0℃,最冷的冬天可以在零下達到55。劇烈的溫度排除放棄庇護了很多天,到如此地步,海洋哺乳動物保持通過冰呼吸孔。很多阿提卡地區的居民依靠這些海洋哺乳動物對飼養和基本生活。由於北極的氣候已變得不可能任何形式的農業,實際上意味著不能產生可食用的植物。僅需消耗的植物性食物是有限的,以所包含的馴鹿死亡的肚子。
因紐特人或愛斯基摩人熬了很多他們放在容器脂肪皂石燈的食物,它們也吃了大量生肉,包括內臟。因此,沙啞的飲食含有維生素和鹽所需的轉矩人體營養。對於這種類型的消費是愛斯基摩人來說,從它的eskimau長期提供的Algonquins(誰住阿拉斯加以北)推導出:“原始肉食者”。

獲得了最多的一年雪或冰加熱燈grasa.Sus禮服都是根據皮膚與頭髮向內只喝水和內襯熊皮或狐狸,女性咀嚼他們的牙齒和曬黑的尿液。這些衣服縫製的腱子動物。
一般都非常友善的人,住在家庭。孩子們備受推崇為是祖先視為轉世。部落的頭是最好的獵人誰負責領導狩獵探險。在傳統文化中,有超自然的力量,影響生物體的生理現象,可以打擾,如果自然的不尊重信仰。保護管理者是巫師。

愛斯基摩人是文化適應的快速過程中,由於各種因素,如狩獵的下降,建立由國家,利用製造的產品,在市場經濟中,由基督教改變信仰萬物有靈論等創建的網站。在目前,爭取公民和土地權利,獲得了成功。其中,是什麼一直領土要求在加拿大歷史,這導致在1999年創造努納武特地區,設想為加拿大大部分地區的因紐特人的家園一個新的領域中最重要的過程,所以你的名字意思是“我們的土地”。此外,為了滿足因紐特人努納維克地區魁北克北極的要求,魁北克政府創造了Kativik地區管理局,詹姆斯灣和北魁北克公約的框架內。在加拿大,因紐特人是由因紐特人Tapiriit Kanatami表示。
發貼者列寧卡多佐 - 在採訪8:21頁。米。

翻譯費爾南多·塔

No hay comentarios.:

Publicar un comentario